一道南滨路,万抹难平注。

【小吵怡情】未到达通知

主文轩.

*私设已情侣

 

*上升胖十斤

 

全员助攻(本篇情侣见tag)

6k一发完

 

  ———————————————————————

 

 

-

入夏酷火涟涟,黏腻的水分挨着肌肤又贴着薄薄的T恤,让舞蹈室的所有人叫苦不迭却也没一个歇停的。

 

马嘉祺率先走到镜子跟前坐下,招呼着,“大家先过来吧,我们歇一会儿,一会老师过来,就前天跟你们说的那个。”

 

几个孩子都拖着很疲惫的身子,一上午跳个不停,主要是太热了,总算得了空休息一会儿。

 

刘耀文随便拿了瓶水,也不管上面各自写的名字,灌了一大口进去。

 

宋亚轩凑近人用小拳头捅了一下刘耀文的大臂,嗯,还不错,结实的肌肉。

 

刘耀文憋住没让水喷出来,把瓶子转个圈儿,上面赫然一个大大的轩字,“嘿嘿,我知道这个是你的水,刚才你喝完,我就看到了剩多少。”

 

宋亚轩抿嘴笑了一下,刘耀文把水瓶和瓶盖都塞给了宋亚轩,向马嘉祺那边过去,“小马哥,啥老师呀,舞蹈老师迈,新老师迈?”

 

“前天跟你们说的啊,那个很厉害的老师,别告诉我你不知道啊。”

 

张真源哈哈一笑,推了一把,“傻了吧耀文。”

 

马嘉祺想也是这小孩儿又开着玩笑,冲着丁程鑫一笑,回头伸手要去抓刘耀文的腰,“你又在这儿逗我是不是刘耀文儿。”

 

刘耀文疑惑了,什么很厉害?什么老师?

 

刘耀文没像平常大家开玩笑那样笑着跳脱开,无意识地就抓住马嘉祺的手,“不是不是,我真不知道啊,我,我失忆了?”

 

马嘉祺从盘腿坐着到单膝跪着站起身来,“怎么?”

“前天晚上,就在活动室,你,我,丁儿,还有真源儿和亚轩儿。”

 

刘耀文眼睛睁得更大了,“我,我不在啊。”

 

丁程鑫记忆恢复,“奥对,你不在。”又回过头和马嘉祺说了一遍“他不在他不在。”

 

马嘉祺也想起来,“那天翔哥和小贺儿在二楼洗澡,我是让真源儿告诉他俩的。”“你是……”

 

“啊我在三楼洗澡。”刘耀文抢了个回答。

 

“对对对,我让亚轩儿和你讲的啊。”马嘉祺指向后面的宋亚轩。

 

宋亚轩刚才压根儿没听大家在说什么,自顾自咬着瓶口玩儿,想着上个月的哪天拍的云朵特别好看,是散着开花儿的,今天这么热的风应该也能吹出这样的云朵吧。

 

刘耀文走过来把瓶子拿手里,“你没和我说今天新老师的事儿呀。”

 

宋亚轩看着人过来才定了神,却马上抓住了语句中的重点来。

 

哦对,今天的新老师。“说了啊,我昨天,不是,我前天晚上说的。”

 

“你真,真的没说啊大哥,要不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刘耀文抱着大水瓶,看着一脸和平的宋亚轩,自己着急也一点用处都没有。

 

“诶诶诶,别纠结这个了,关键是那段踩点舞你自己编了没。”贺峻霖人间清醒,说出了重点。

 

新老师是带着任务一起发布而来的,要求几个成员自己想一下舞蹈动作,不要求多么复杂,但节奏必须必须必须卡准。

 

刘耀文这才有点慌起来,本来以为没啥事儿。

“我天,啥音乐啊,快快快快快。”刘耀文有些急,随便把水瓶一丢,瓶子滚落到镜子角落。

 

宋亚轩记得明明是告诉刘耀文了啊,不过突然这么一来他也有一点自我否定。

他想去再说一句终究没开了口,听到刘耀文说音乐才反应回来,原来舞蹈他没编过。

 

“这个这个。”宋亚轩从裤兜里拿出手机,率先按开了音乐。

“亚轩迅速啊。”马嘉祺这边文件还没进去。

 

“快给我。”刘耀文拿过宋亚轩的手机就赶紧对着镜子熟悉一下。

 

宋亚轩手里瞬间空了,有些淡淡的尴尬,表情有点凝结住了,给别人看像是在想着什么事情,其实宋亚轩心里空白一片。

 

张真源从镜子里看到发呆的宋亚轩把他搂过来,按着肩膀到地上,一起坐着,“没事儿。”时不时给那边刘耀文提一两句意见。

 

马嘉祺和丁程鑫都站起身来到刘耀文后面,给他出着主意,添加一些自己想到的元素。

 

“一二三哒四,这样行吗丁儿?”刘耀文看着镜子里的马丁,也是有了些安全感。

 

“我觉得OK的。”

“还可以把这个动作加上,就更饱满了。”

 

“别加了,我怕他记不住一会儿就上了。”马嘉祺看了眼丁程鑫,又看了眼刘耀文。“剩下让他自己弄吧,越打扰他该乱了。”

 


-

 架起了摄像机,公司准备拍一次组合练习的物料。

“老师好。”

“老师好。”

这位老师带过很多男团,也比较有名气,成员们纷纷鞠躬问好。

 

老师在前面,七个成员站成一排,双手在前面交叉着。

刘耀文手点着胳膊,还在一直想刚才的动作。

宋亚轩一直瞄着隔他两个人的刘耀文,这会儿却不像以前收到回看的目光。

 

老师先叫大家坐下,刘耀文沉浸在舞蹈动作里没接收到这个信号,丁程鑫拽了拽他的袖子,附耳一句,“在拍摄,认真点儿。”

 

老师开场白以后就开始验收成员完成情况。“谁先来?”

丁程鑫看了一眼马嘉祺,示意还是他们俩先上。

 

马嘉祺举了手。

接着四位成员都展示了自己的这两天的成果。

 

丁程鑫和马嘉祺跳过之后,宋亚轩借着和刘耀文中间的空位置,挪过去问问刘耀文准备怎么样。

刘耀文说了一句“还行。”也没看宋亚轩,就继续脑中思考舞蹈动作的画面。

 

老师还比较严厉,前面对几个精心准备的成员尚且提出不少批评的建议。

“下一个,注意节奏。”

 

宋亚轩本想在刘耀文前面上,再给他一点时间,撑着地要站起来的功夫,结果刘耀文直接举了手。“我来吧。”

 

宋亚轩又坐了回去,他自己明明没有做错什么,怎么看来这么大的负罪感。

 

刘耀文跟着音乐跳了刚才现排的动作,力度可以,但是现场发挥的部分不够压拍,丁程鑫一边看一边和马嘉祺说着动作的问题。

 

刘耀文心里都是忐忑的,哪个学生还不怕老师呢,还是个陌生严肃的,有影响力的老师。

 

还有摄影机在拍摄,他更不想自己比较擅长的东西做的不好让粉丝看到。

 

老师特意布置一首节奏容易卡错的音乐,刘耀文心里越急脚下节奏就不稳定。

 

“可以了。”老师直接叫停。后面的真源小贺儿都吸了口气。

 

宋亚轩也很担心,刘耀文儿,就挺爱面子的人吧,这么着急的布置动作,本来就有点儿崩,还被老师叫停,要是再重一些批评,心里肯定不好受。

 

老师可能是第一次教他们,也没说什么重话,但是在下课之前,告诉他们不能把舞蹈不当回事儿,还点了一下刘耀文。

 


-

一下午过去,刘耀文就一直跟着练唱练跳,大家一起闹也不迎着,宋亚轩又轻轻接近过去他也没理。

 

回宿舍路上刘耀文就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平时都是和兄弟们,和宋亚轩坐在后排,可以闹,还能拍个照片什么的。

 

宋亚轩也是低沉的很,今天张真源在他身边说的最多的就是“没事儿。”

 

几个孩子谁能看不出来,耀文儿就是因为亚轩儿没和他通知到消息,有点儿怪他。

 

关键马嘉祺去问亚轩,亚轩还是一直坚持着说一定给刘耀文说到了,而且马嘉祺再继续追问显得自己不相信他说的话,宋亚轩真的就要委屈的不行,搞得马嘉祺也不敢再问下去。

 

车停了以后,刘耀文开车门,下车,咚得关车门。

 

车内一片寂静。

老实人真源儿开口,“哎呀亚轩没事儿。”

前排严浩翔咳了一下,“诶你不用q到他…”

 

宋亚轩没应声,也开了车门下了车。

前排贺峻霖扭过头搭着张真源肩膀,“你说你非提一嘴,让亚轩更尴尬了不是。”

“啊?可咱们大家不是都……那我赶紧追上去看看亚轩。”

 

贺峻霖又摆正了身体,眼睛滴溜溜地,对严浩翔说,“一会你就去把那个刘耀文给摁住,然后我们把宋亚轩抬过去。”

“我不,你怎么不去摁?”严浩翔听着贺峻霖天马行空的脑洞表示拒绝。

 

“你不是最厉害吗,就得你去。”

“我什么时候最厉害了,再说我厉害又怎么了?”

“你……”

 

“停停停停停!刘耀文儿他俩还没好,你俩这又开始了是不是!我打你们。”丁程鑫差点来一段rap阻止这两个拌嘴玩家。

 

“行了,赶紧下车吧,这一天我也没逮到耀文儿,一会回家问问他吧,问出来就没事儿了。”马嘉祺说着,拔掉了插在丁程鑫充电宝的数据线,开了侧车门。

 


-

刘耀文和宋亚轩一前一后进了宿舍,刘耀文摘了耳机坐在沙发上,才看到进门换鞋子的宋亚轩。

 

其实刘耀文不是在怪宋亚轩没有告诉自己,好吧其实也有一点点怪他。但是更多的是,宋亚轩一直大家面前说他已经告诉自己了。

 

自己本来也想过会不会中间有什么差错,不过在大家面前,好像显得自己是甩锅给宋亚轩一样,就让刘耀文很不爽。

 

刘耀文还挺,应该说爱憎分明的吧。

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

就算是喜欢的人,你做的不对,我刘耀文一样要生你的气,而且更厉害。

 

刘耀文逼自己不要去看宋亚轩的方向,也控制着自己的表情。

 

大家陆陆续续进来了,平日里都是窝在沙发闹腾会儿,或者歇一歇,等着一个或两个进去的人洗澡。

 

今天也没人闹了,大家确实,真的都挺累的。

 

也没人第一个冲进洗手间,小一点的成员好像在等一个声音告诉他们,接下来是正常情况去排队洗澡,还是帮文轩解决问题。

 

丁程鑫累得有些腰疼,靠着马嘉祺大半个身子,轻声说了句,“你说。”

马嘉祺用手抚了一下他,刚想开口。

 

刘耀文耳朵灵得很,听到丁儿说了什么,就想走了。

你们总是说些悄悄话,不让我们听,却在我们面前说。

 

刘耀文突然就想起了那段不理解他们的日子,他后来也总是去和宋亚轩悄悄说话,也有自己的小秘密不告诉别人。

 

刘耀文站了身子,“我先去洗澡了。”

 

宋亚轩从进屋那一刻起,就想开腔了。

但是这一天他主动找刘耀文的次数够多了,可能是比较隐晦的主动,但他也很尽力了。

 

比如看到刘耀文要擦汗,就装作无意地把抽纸巾摆过去。比如看到刘耀文要来按电梯的按钮,就会把手伸过去。


可是,刘耀文都没像以前一样,过来傻兮兮笑一笑,或者占自己点儿便宜。就像没自己这个人一样,宋亚轩感觉这样一点意思都没有。

 

张真源拍了一下宋亚轩,宋亚轩像得了些勇气似的,叫了一句,“刘耀文儿。”

 

刘耀文听见这脆生生的名字,很熟悉,很喜欢。

但他不想回头,就当没听到吧,他真的不想当着这么多兄弟去说这些……

于是他就还是往前走,快到拐角处。

 

宋亚轩看着他再一次生生地驳了自己面子,是真的也有点生气,扭过头不去看他。

 

“啧,亚轩叫你呢,你没听到吗?”丁程鑫看宋亚轩失落的表情,实在憋不住嘴,不轻不重说了句。

 

刘耀文听丁程鑫在说自己,毕竟是自己大哥,不得已回了头,皱了眉,牙齿里挤了一句,“什么事儿?”

 

宋亚轩没吭声,丁程鑫也不再靠着马嘉祺,接过了话茬,“你这一天对亚轩爱答不理的,干什么呢,他怎么了,我们还是不是一个团?”

 

“这,是我的原因吗?为什么来怪我?”“他怎么了?你为什么不去问他呢?”刘耀文这一天被骂了好几次,现在回家又被自己的哥哥数落,急着就怼了回去。

 

宋亚轩听刘耀文一口一个“他”,心里憋的难受。

自己也成了他口中的“他”。宋亚轩看着刘耀文,一字一句地说,“我再说一遍,我没有,不告诉你。”

 

“事情不在于你告不告诉我,在于我没有接收到小马哥给你下达的任务。”刘耀文前一刻还不想在大家面前吵,问到这儿也没办法。

 

“我告诉你了,而且你也接收了,要么就是你自己忘了,要么就是你不想做!”

 

宋亚轩突然提了一个音调上去,严浩翔冲着贺峻霖做了个吃惊的表情,贺峻霖摇了摇头。

那边马丁源三个也面面相觑,好像亚轩从没这么说过话。

没有这个音调,也没有这样不顾事实地瞎吵。

 

宋亚轩是一个脾气巨好的人。

是不容易生气,也不容易发生争吵的。

脾气好的人的忍让会是一种妥协,觉得我委屈一下也没关系,你说的什么我都可以,我完全可以和你一个意见。这也是这一天下来,宋亚轩都没有去和刘耀文吵的理由。

而争吵的原因,在于难忍,在于在意。

 

“我…你…”刘耀文突然被什么卡住嗓子一样,不知道怎么回应了。

组织好了语言和情绪,刘耀文有些发狠地点点头,“你就这么想我?”

 

宋亚轩没理他,自顾自地说,

“那天晚上,你刚洗了澡,裹着浴巾回房间,我在屋里换衣服。我…我就是那个时候告诉你的,后天有新的舞蹈老师来,还有舞蹈考核,音频在群里。这是我的原话。”

 

宋亚轩控制不住自己的小脾气,越来越激动,

“刘耀文你再敢说一遍我没有告诉你?”

 

刘耀文也是没想到宋亚轩突然就爆发了似的,听着他说的这话,回忆了一下,确实有点印象,但是当时……

 

我靠。

 

那天晚上…不就是他洗了澡热乎乎的,回来看到宋亚轩正换衣服然后……就忘了宋亚轩嘴里说了一些什么的那天晚上!

但是他真得忘记了个干干净净。

 

张真源抽空帮宋亚轩顺了顺后背,“没事儿,没事儿。”

 

马嘉祺看了张真源一眼,真源儿啊,怎么就这一句话?

张真源做了个“请”的动作,意思是小马哥你上你上。

 

“那个,耀文儿啊,是不是那天晚上太困了睡一觉就忘了,我有时候也这样。”马嘉祺看刘耀文表情不太对劲,给人找着台阶儿。“亚轩,你也别气。”

 

刘耀文心里一直撑着的理没了,气势自然有点弱了下来。

“我,我真忘了。”

“我不记得你是不是说过…”

 

宋亚轩显然是不太满意这个答案的,但是看刘耀文软乎一点的态度,他自己也温柔了下来。

“反正我说了。”

 

丁程鑫把握了一下局势,觉得这个时候可能已经还不错,“那个,行了,快洗澡去吧亚轩,去去去。”

 

“嗯?干嘛?”

 

“洗澡啊,快去快去,你们俩先去洗。”丁程鑫给张真源使着眼色,张真源会意推着宋亚轩和刘耀文走了。

 

“不过我真的是好奇,他是怎么做到记性这么差的,比我还差!”丁程鑫发出疑问。

 

“不会是因为,那个吧,就那个呀。”严浩翔捂嘴磕磕磕地笑了。

 

…………

 

“你又,你又知道了!”贺峻霖一锤子过去。

 


-

宋亚轩扶着洗手池,没去看里面正鼓捣衣服的刘耀文。

“你…真不记得?”

 

刘耀文敞着衣服就过来,“我真的不记得,我发誓。”

“那天那么激烈,我哪里还记得别的,我就光记得你……”

 

“你你。”

“你不记得就不记得,关键你还不信我,你还不理我,一整天。”宋亚轩脸上闪过一抹绯红又恢复了淡淡的神情。

 

“我……我这不是,嗨呀好吧,我是错了,我是受不了被人说我不认真不努力,你刚才也这么说…”

 

“你还小心眼。”

“我哪里小心眼?……好好,我小心眼,我不该怪你。”

 

“你还和我冷战。”

“我哪儿……啊是,不过我这一天也憋的不行,你知不知道不和你亲近我也很痛苦的。”

 

“你还…”

“啊轩儿,别了别了,我错了。”

 

“哼。”

刘耀文听这一声傲娇似的哼,就知道宋亚轩已经不生气了。

 

“主要还是怪你,怪你那天太迷人了,要不然我记性这么好,怎么会不记得。”刘耀文露了一排小白牙,看着面前嘟着嘴的人。

 

“……”宋亚轩腹诽着,刚给了好脸色,就这么嚣张地撩起来。

 

“你今天也很迷人。”

 

“我……”

 

“……”

 

 

-

夜深。

被窝。

 

刘耀文翻了个身,又翻了回去,对着宋亚轩平缓的呼吸,“宋亚轩儿,你当时真的应该再告诉我一遍的马哥的消息的,所以,还是你不对。”

 

宋亚轩迷迷糊糊吸了口气,“嘶,你还想吵是不是?”

 



END

 

-脾气好的人的忍让会是一种妥协,觉得我委屈一下也没关系,你说的什么我都可以,我完全可以和你一个意见。

而争吵的原因,在于难忍,在于在意。


希望所有情侣都美满幸福。


祺轩篇:小吵怡情—亲近的放肆

翔霖篇:小吵怡情—火锅局催化剂     

小吵怡情—专治冷战的长条桌  

小吵怡情—成都小辣椒的手艺

文轩篇:小吵怡情—我是哥哥




小红心和小蓝手是神秘通道的传送门哦.

*・゜゚・*:.。..。.:*・'*・゜゚・*:.。..。.:*:.。. .。.:*・゜゚・**:.。. .。.:

 
评论(45)
热度(1796)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乘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