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南滨路,万抹难平注。

【小吵怡情】我是哥哥

主文轩.

*私设幼崽期

 

*上升胖十斤

 

本篇情侣见tag.

5k一发完

 

 

黑暗里小小萤火,也照亮某个角落。

 

———————————————————————

 

长江国际的十八楼未曾歇过,大大小小的教室里,大大小小的孩子们,在冒着一点儿星火的黑暗中摸索前进着。

 

 

刘耀文来上了好几次课了,面对着都是比他大的哥哥们。

他也不清楚是否应该叫一声师兄,总归还是有些怯怯地,但他不想把这种胆怯表现出来。

所以干脆就只练歌只跳舞,不说话。

 

 

刘耀文总时不时地去瞟那个和他长得差不多高的一个男孩子。

休息的空档,大家都三三两两的在闹着笑着。

刘耀文自己也没意思呀,他和那个比较大的哥哥还熟悉一点,但是也不敢上前去说话,毕竟还有自己不熟的人在。

 

 

刘耀文是有一些嘴笨吧,干脆学着见过的师兄酷酷地坐,脑海里编排着有人主动来找他说话的场景。

 

 

宋亚轩老早就注意到这个男孩了,他偷偷去问丁程鑫,才知道是下面班级上来的弟弟。

宋亚轩本身自家也有弟弟,而这种家里是哥哥姐姐的孩子,就很容易产生去照顾身边朋友的想法。

 

 

但是宋亚轩还是比较害羞,像什么直接去搭话这种事儿,还是做不出来的。

宋亚轩比较擅长的一个方法就是,缓慢渗透。

 

 

刘耀文靠镜子根儿坐着,宋亚轩就假装靠着镜子纠正身体,累了也顺着坐下来。

扭了扭脖子,正好对上右边刘耀文瞟过来的眼神儿,宋亚轩绽了抹甜笑。

 

 

刘耀文本就是想看看这人儿干啥来了,一见到这笑,还有些猝不及防,根本不知道如何回应。

 

 

自己也这样笑吗?

太甜了,那是不可能的。

 

 

刘耀文就想这个空当,就过去了好几秒钟,他自己的表情,在外人看来,就是瞪着眼睛,紧紧闭着嘴巴,短短的眉蹙着,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

 

 

宋亚轩收了笑容,转头不去看他。

这个弟弟好拽,他在拽什么嘛。

 

 

 

-

 

随着训练的展开,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把这些小朋友依次安排录制随机采访。

 

 

刘耀文在被工作人员问着问题,接下来的宋亚轩和贺峻霖在门外边闹着边等。

 

 

“对家族成员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宋亚轩儿的话,他就是,嗯,我觉得他唱歌唱的挺好的。”

 

宋亚轩听到后好高兴,也不拽着贺峻霖玩儿了,向屋里面探头探脑,想再听清楚点儿。

 

 

刘耀文正好出来撞着宋亚轩,宋亚轩笑容还没收干净,刘耀文一想到刚才自己对他的夸奖被听个干净,有些不好意思,羞涩地没忍住嘴角的上扬。

 

 

“到你了。”

 

 

宋亚轩一想这弟弟终于对自己笑了,心情愈发得好,蹦着就进屋了。

 

 

“觉得和家族成员哪个玩的会比较好?”

“嗯,刘耀文儿吧,他比较小,我是哥哥。”

 

 

宋亚轩没想到刘耀文也会在门外等着,他以为这个酷酷的弟弟早就走了。

“宋亚轩儿,我是不会叫你哥哥的。”

 

 

“为什么?”

“就不叫。”

“那我就不和你玩儿了。”

“不玩儿就不玩儿呗。”

 

 

-

 

宋亚轩其实挺喜欢这个弟弟的。

两个人加微信的第一天,宋亚轩直接给他备注了“文儿”,因为宋亚轩觉得读他名字带个儿话音结尾特别可爱。

 

 

当然了,自己也很喜欢小马哥还有丁儿他们,只不过感觉在他们面前,自己就是一个还什么都不懂的小弟弟。

看见刘耀文,就会有一点很奇妙的感受。

 

 

我们个头也差不多,就应该在一块玩儿。

 

 

宋亚轩总是在舞蹈课的间隙去找刘耀文,刘耀文起初还有些装酷着,做着自己感觉有多么的帅气的动作。

但他毕竟本性就是一个爱玩爱闹的孩子,自己做的那些自认为比较好玩的举动,总能引起宋亚轩捧腹大笑的配合,小小的刘耀文觉得自己得到了满足,也越来越愿意和宋亚轩待在一块儿。

 

 

只是他最不愿意的点,还是宋亚轩要让自己叫他哥哥。

 

 

“我比你大。”

“可是我们差不多高。”

 

 

“我也比你高的好吧,你看嘛,我们比一下,你看,我比你高多少呢。”

 

 

舞蹈课的间隙,马嘉祺和丁程鑫互相松动筋骨的时候,总能看到这俩小孩儿对着镜子抻着身体比个头。

最后经常是闹的两个小人儿不和而散。

 

 

今天又是,一开始俩人好好的,突然刘耀文气得扭头就走,差点把贺峻霖撞了个圈儿,剩下宋亚轩自己坐到墙边去。

 

 

“怎么了亚轩,亚轩过来。”

马嘉祺瞄着角落落寞的宋亚轩,叫着弟弟。

“你和刘耀文儿,你俩咋天天闹别扭。”

 

 

“他俩一会就好了,你没看嘛,三分钟热度的吵架。”

丁程鑫起初也担心着弟弟们刚相处,一定要开个好头,不能拌嘴什么的。

后来发现还没等他去疏导,宋亚轩和刘耀文又粘到一块儿去了,讨论一些有的没的,宋亚轩又会爆发他那独一份儿的笑声来。


 

马嘉祺瞅着丁程鑫,皱了皱眉,“真的假的?”

又看向一脸静默的宋亚轩,“亚轩?”

 

 

“刘耀文儿是弟弟。”

宋亚轩也不知道怎么去解释心里的情感走向,憋了半天说了这样一句。

大概就是,因为他是弟弟我才去接近他想和他交好。

同时也因为他是弟弟,却不愿承认自己,才会有些争吵。

 

 

“啊?”

“对呀,耀文是大家的弟弟,你们好好的就行了。”

马嘉祺一下子也没明白,但他一直都知道宋亚轩是个顶通透的孩子。

 

 

可我想他是我一个人的弟弟。

“小马哥,我挺喜欢弟弟的。”宋亚轩眼睛亮起来,像黑夜里的萤灯。

 

 

马嘉祺顿了一下,丁程鑫也停了手上的动作。

看到两个哥哥视线聚焦在自己身上,宋亚轩恍惚了下眼神,他自己说错什么了吗。

 

 

“亚轩是哪种,哪种喜欢?”

马嘉祺此时对“喜欢”字眼如此敏感的原因在于,他近期刚刚和丁程鑫交换过最心里的浪漫秘密。

他从没想过,会在这儿,公司里与任何人发生“互相喜欢”的化学反应。

 

 

他还记得那天晚上回到宿舍,丁程鑫轻巧地像猫一样跳上他的被子,猝不及防又处处有痕的表白,那句“喜欢”才让马嘉祺明白过来,原来喜欢,不止有兄弟之间存在。

 

 

“丁儿,你喜欢小马哥嘛。”宋亚轩没回答马嘉祺的话,反而转头去问另一位哥哥。

 

 

丁程鑫懵呼呼的,不知道怎么回应,转着头,看了眼马嘉祺。

难道我们这么快就被,弟弟,给发现了?

马嘉祺,我叫你收敛一些你不听。

 

 

马嘉祺也没想到宋亚轩突然问了这么一个问题。

他是知道宋亚轩细致入微的心思的,只是没想过至于此。

“亚轩啊,你怎么这么问?”

 

 

“你们这几天总是在一起吃饭,小马哥,你比之前笑的时候多了。”

“而且,你也不找我压腿了,只和丁儿在一起。”

“睡觉的时候,还会锁门。”

 

 

马嘉祺听着面前的弟弟罗列了一大堆自己的“作案”证据,确实没法反驳。

他刚来这儿时候和亚轩挺合得来的,也就是他心里认为的对弟弟的喜欢。

没想到最近和丁程鑫在一起之后冷落了弟弟,

“对不起哈亚轩,最近是不是哥有点儿忽略你了。”

 

 

宋亚轩乖巧地摇头。

丁程鑫抓住了重点,“亚轩,你看出了我们…”

 

 

“嗯。”

“我的喜欢,就是丁儿对小马哥的那种。”

宋亚轩突然表达得十分清晰,平时总是温温柔柔的性子,但面对自己想要的,却从不含糊。

他自己搞不定了,想寻求自己信任的哥哥们的帮助。

 

 

丁程鑫认识宋亚轩也算是很久了,但是他是第一次听宋亚轩讲这么多有关内心的一些事儿。

看得出来,宋亚轩挺信任马嘉祺的。

“那耀文儿他,就是,总和你吵,是不是。”

 

 

宋亚轩点点头,自己费了好大的劲儿才和刘耀文交上朋友,但他就是连承认自己是哥哥也不愿意,宋亚轩想着那就更别提再进一步了。

 

 

马嘉祺听懂了宋亚轩的意思,“亚轩,既然每次都是耀文向你发脾气,那你干脆不理他一段时间,看看他到底什么反应。”

“我们也会帮着问一问。”丁程鑫揉了揉宋亚轩的头毛儿。

 

 

“什么时候他能够总是主动来找你,你自己心里能够感受出来的时候,就可以了。”

 

 

-

 

刘耀文是那种生起气来飞快,但去得更是迅速的人。

说白了就是存不住气。

吃顿饭、喝杯水的功夫就忘了。

 

 

所以第二天到公司排练舞台,早就忘了昨天气呼呼的样子。

“宋亚轩儿你看这个。”刘耀文跑到宋亚轩面前炫耀着自己的新手表。

“就像那个电视演的,咻儿——听儿——发射!”

 

 

宋亚轩看到刘耀文第一个来找自己,心里是高兴的。

刘耀文傻兮兮地模仿兵器的声音也是够好笑,但是宋亚轩提醒自己要忍住。

宋亚轩淡淡点了点头,学着刘耀文的招牌动作,没表情的皱眉。

 

 

刘耀文也不知道这是咋了,还以为宋亚轩是因为被老师骂了才会心情不好。

那自己就等会儿再来找他吧。

 

 

结果这大半天都是这样,宋亚轩面对自己的任何语言任何动作好像免疫了一样,也不再对自己大笑。

但是面对其他的事儿,他又是能够笑着的。

 

 

我哪儿得罪你了吗?宋亚轩儿。

刘耀文干脆也酷起来,反正他现在也交了好多朋友,他还可以和个子差不多的贺峻霖玩儿。

 

 

宋亚轩有点儿着急,刘耀文不会以后都不理自己了吧。

马嘉祺告诉他要沉着等待。

因为在马嘉祺看来,刘耀文虽然还比较稚嫩,但是每次和宋亚轩在一块儿的时候,表现得特别突出,总归是有些不一样的。

 

 

果不其然,刘耀文过了一段时间,还是巴巴地去找宋亚轩说话。因为只有宋亚轩能懂自己的某些点。

每次看着宋亚轩笑,自己比他更高兴得不行。

他现在就想赶紧让以前的宋亚轩回到自己身边来。

但刘耀文没学到什么拐弯抹角的渗透办法,直球做法倒是不少。

 

 

“丁儿,我来给宋亚轩儿压腿吧,我力气大。”

“老师,这段舞蹈我和他搭配吧,我们身高差不多。”

“老师,我俩咋没双人舞台呀,我俩挺合适的。”

 

 

“宋亚轩儿,我买了饮料,挺好喝的,你喝不喝?”

“我吃的蛋糕挺好吃的,你吃不吃?”

“我这个游戏挺好玩,你玩不玩?”

 

 

刘耀文说这些的时候,完全不存在什么羞涩,直截了当,飒爽极了。

宋亚轩实在忍不住了,刘耀文怎么可以这么可爱的同时这么酷。

“刘耀文儿。”

 

 

“诶。”

“你终于跟我说话了,你这段时间咋了嘛。”

“我惹你生气了?”

刘耀文可算栽种这颗苗儿,让它开了花。

 

 

“没有。”

“那你为啥一直不理我?”

“刘耀文儿我问你,我就问这一个问题。”

“我…啊你问你问。”

 

 

这就是传说的宋命题?

刘耀文看过不少偶像剧,这种问题一旦答错,以前的轩儿真就回不来了。

 

 

“我是不是哥哥?”宋亚轩小心着问出口,其实他心里都想好刘耀文的所有回答。

 

 

“这…好好好,你是哥哥。”

“这样就可以啦?”

刘耀文是真的不想总是一个弟弟的角色,但他此时此刻更想宋亚轩一直陪着他,如果可以的话,哥哥就哥哥吧。

 

 

宋亚轩露了牙齿,哧哧得笑开了。

刘耀文也装作无奈的笑着,他现在怎么感觉自己特别像电视剧里讨好对象的样子。

 

 

“你终于笑了,走吧,我那天发现公司里有个屋子可好玩儿了。”刘耀文伸出手,等待着宋亚轩插在裤袋里双手的回应。

 

 

宋亚轩看向离得远的马嘉祺和丁程鑫,他俩老早就听着这边儿的动静,看到宋亚轩发来的目光,靠着镜子,笑着点点头。

 

 

宋亚轩接住了伸过来的热乎乎的小手。

刘耀文你怎么总是身上温温暖暖的,哥哥很想抱着呢。

 

 

END

 

小小萤火,也照亮有你的角落。

 

文轩篇1:小吵怡情—未到达通知

 

希望所有情侣美满幸福。

 

小红心和小蓝手是神秘通道的传送门哦.

*・゜゚・*:.。..。.:*・'*・゜゚・*:.。..。.:*:.。. .。.:*・゜゚・**:.。. .。.


 
评论(24)
热度(103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乘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