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南滨路,万抹难平注。

从良.

黑道文|勿上升|如有雷同不胜荣幸.

 

长篇在更.

 

全文cp见tag.

 

以下3.1k+.

 

 

 

——————————————————

 

【棠风正盛】

 

 

 

chapter 17. 眼张失道

 

-

 

D市医院』

 

生活就是一部杂乱无章的序曲,只看人如何去选择基调与走向。

不知道谁转身的一瞬,就是谁萧条的一生。

 

 

宋亚轩呆望着刘耀文的举动,他刚刚,是把贺峻霖给放倒了吗?为了,自己?

“刘耀文,你这是干什么?”

 

 

刘耀文一边收拾着地上的碎玻璃茬儿,一边搭着话,“赶紧换衣服,我带你出去。”

刘耀文心中不是没有怀疑,甚至有些怨恨的意味,但是这个情况下,他心里就是一直鸣着音告诉着自己,“刘耀文你现在不作为,将来一定会后悔。”

宋亚轩不能就这么离开自己的世界,因为他还没有补偿这一切,包括刘耀文自己。

 

 

宋亚轩还是懵了一下,昨晚还是气急败坏得不行,让他难过至此时。现在又要带自己逃路去。

“快点,要我帮你吗?”刘耀文把衣服丢给宋亚轩,不再去看人,径自出了门。

宋亚轩望了一眼刘耀文的背影,又看了下贺峻霖卧的沙发,心一横什么也不想了,换了衣服就踏出门去。

 

 

-

 

D市警察局』

 

严浩翔看着面前坐着的曾经很熟悉的人,心头涌了一股酸楚又被压了下去。

“没想到,第一个来看我的,竟是你。你回来,我们都没见过面,这里环境不行啊,等出去我再请你。”严浩翔滴水不漏地做着历经千百次的客套应酬,说完气氛又归于平静。

 

 

池忆张了张口却没说话,还是挂了笑。

“您多忙啊,哪见得我这样的小人物呢?今天来,我也不过是瞻仰一下最牛的老大罢了。”

 

 

严浩翔记得大概是八年前,也许更久了,池忆也说过这样的话,他说“展逸文,以后你就做最牛的老大,我会一直陪着你。”

境迁时过了,多少话都随着泥土风干了,有的一丝都没有剩下呢。

严浩翔藏了半分失意,依然轩昂的面孔,“我看,你们毅天是来落井下石的吧。”

 

 

池忆听罢也收了笑,严浩翔你果真还是一如既往地冷酷,“三爷仁厚,不然现在,哪里至于如此,我也就和您见不上了。”

“算了,这大当家我也见过了,接下来就是你的,哈,你的那位可爱的二当家。”

严浩翔双手砸向桌面,手铐禁锢着还有些金属的脆响,“我看谁敢动他!”

 

 

池忆咬了咬牙,出了门。

警员回来也没因为严浩翔什么举动对他不客气,这么多年的眼色还是有的,也不至于对严浩翔怠慢无理。

严浩翔思忖着,刚刚说明这回基本确定是毅天在攻击,小贺儿那边有刘耀文也不用太担心,主要是棠风的局面,需要把控。

 

 

-

 

D市』

 

 

刘耀文一路开车到城边,他之前在这置办了一间公寓,本是为了严浩翔的几个喜欢安静的客人,结果生意没成,也不差钱,房子就搁下了。

没想到现在派上了用场。

“这是哪儿啊?”宋亚轩从未听刘耀文说过这里。

“就许你藏着掖着是吗?”刘耀文一句话让宋亚轩噤了声。

 

 

进了门也还算过得去,就是土气弥漫得让人想咳。

刘耀文先去开了窗子,又拿了抹布润湿了到处掸了掸。

宋亚轩要不是心里念念不忘昨晚凶巴巴的人,还以为是两个人回到了过去最美好的时光。

刘耀文也是纳闷,自己怎么这么主动就干起了活儿,拾掇个差不多了,才坐下歇口气儿。

 

 

“这段日子,你就在这儿待着吧。”

“为什么,翔哥进去,我真的不知道。你也不信我吗?”

“这件事暂且不说,那你之前种种呢,嗯?你甩得掉吗。”

 

 

宋亚轩呼了口气,“你还担心我,对不对。”

刘耀文没回答,昂头转了转脖子,咔咔的声响昭示着昨晚并不安好的睡眠。

“想活命就听我的。”

 

 

宋亚轩不依,“事情到了现在这步,我确实难辞其咎,但是只有我出去面对,才能......”

“你面对个屁。”

“贺峻霖,是,他善良,但是他是会为了翔哥拼命的,如果翔哥有事,他真会要了你的命。”

“话说回来,翔哥平安无事了,会放过你吗?”刘耀文气得一直喘,最后才顺了顺。

 

 

“可是,你这样做,难道你自己,”宋亚轩从来都是明白人,他想出去又何尝不是考虑着他。

“不用管我。”刘耀文听着宋亚轩语气里的不安,其实是高兴的,但他还是宁愿臭着脸对人。

“不行,不能这样。”宋亚轩决心出去回到棠风,站起身就要向门口走去。

刘耀文一把没拽住,急了。

 

 

刘耀文看不得劲儿劲儿的,和他对着干的人,即使这个人是他亲近无比的人。

长腿一迈,就捞了宋亚轩回来,将人往卧室里推。

 

 

宋亚轩虽然也是个练过的,但是力气没刘耀文那么大,而且最近根本没出手过,也轮不到自己出手。加上刚清醒没几天初愈的状态,三下两下就被刘耀文提溜着进了卧室。

 

 

“干什么啊。”宋亚轩手腕被捏吃痛,刘耀文松了松手劲,结果宋亚轩就挣了出去直接越过床到另一侧。

刘耀文气得,“别再闹了,你就在这待着,外面交给我。”

 

 

宋亚轩摇摇头,还冲着人伸手要东西,“把我手机给我。”

刘耀文直接踩了床拽住宋亚轩伸出来的胳膊,右手掏了兜里带出来的手铐,“咔”。

 

 

“我靠刘耀文你......”

刘耀文还是拽着胳膊拉到另一侧床头,将手铐打在铁质床头的镂空上。

“顺利的话,我晚上会过来。”“不顺利的话,你就饿着吧。”

“你混蛋。”宋亚轩没再看他。

“会有人过来的。”刘耀文整理了一下有些不整洁的衣领,临走丢了句话。

 

 

-

 

隆安集团』

 

 

张真源一早就听说了严浩翔出事的消息,他实际是有担心在的。

除却贺峻霖的原因,他还是信服棠风的处事风格的。

甚至是,如果让张真源做,他也会学着严浩翔的风格,因为只有那样维持才是长久。

最近隆安的老Q越发不上心管理了,自从马嘉祺上次的偷袭,张真源可以说对这个大当家失望透顶。

 

 

“泗旭,正好你来了。”张真源回过神就看见陈泗旭欠身着,像是刚进来。

现在陈泗旭已经不再需要按铃叫门,张真源直接输了他的指纹。

 

 

“嗯。”陈泗旭应着,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就这么称呼自己了。

陈泗旭无疑是开心的,自己离心中所想又近了一步。

有了上次不小心的情绪冲动,陈泗旭愈发特意压住自己的内心,他一遍一遍地告诉自己,是要帮助张真源做成大事。

 

 

“棠风的事儿。”陈泗旭未等张真源开口,先是露了清凉的嗓音。

“没错,你有什么想法。”

“您想去救人,就意味着,接下来这几周或者几个月甚至永远,我们可能与棠风被其他人看成捆绑的组合。”

“也就意味着,他们的敌人,也随时瞄准我们。”

 

 

“嗯,确实是这样,但是棠风对于D市的黑道生意也好,稳固态势也好,都是我们不能企及的,他们倒台对我们没有好处。而且我们与他们素无愁怨。帮衬一把,也就卖了个大人情。”

张真源这些日子听着陈泗旭整天在身边的精打细算各种分析局势,现在自己也能稳定着说个八九不离十,昔日的武人颇有些文将的风采。

 

 

“所以,您是打算走这一趟?”陈泗旭来之前其实已经猜到张真源的意图,他向来重情重义,是不会舍得贺峻霖遭受痛苦的吧。

自己要做的,不是左右张真源的选择,而是在他选择过后,用心出力去维护他。

 

 

张真源和陈泗旭对视一眼,乐开了。

张真源真得有种知己甚欢的感觉。

 

 

-

 

D市警察局』

 

 

“严浩翔,可以出来了。”

 

 

严浩翔听着巡查警员没什么调子的话语,站起了身。

这才不到一天,刘耀文就处理好了?

自己的预算,其实是三天。

因为棠风产业忒大,树大根深,在警察局没法安插进什么深厚的力量,也只是些刚上任的旁支,刘耀文竟然能这么短时间救自己出来,严浩翔走出门时候还在想着。

 

 

他没预算的,是出了门见到的那面张真源的脸孔。

严浩翔皱了皱眉,他心底里不太喜欢这个人,无非是因为作为贺峻霖的学长就开始拉拉扯扯罢了。

“翔哥,受委屈了。”

“源少,好久不见。”

 

 

张真源没去找贺峻霖而是直接来找严浩翔,也是听从了陈泗旭的建议。

如果真心想和棠风谈合作,做好不要牵扯其他的感情也好,利益相关也要放一边。

免得严浩翔以为,这个人情,只是单纯因为小贺儿是自己的同学而已。

张真源其实对陈泗旭又一次诧异,在于陈泗旭竟然通了门路通到了警察局的内部。

你到底还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呢?

 

 

tbc.

 

小红心和小蓝手是神秘通道的传送门哦.

*・゜゚・*:.。..。.:*・'(*゚▽゚*)'・*:.。. .。.:*・゜゚・*

 
评论(24)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乘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