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南滨路,万抹难平注。

从良.

黑道文|勿上升|如有雷同不胜荣幸.

长篇在更.

全文cp见tag.

以下3.7k.

 

——————————————————

 

【棠风正盛】

 

 

chapter 15. 波涛万顷堆琉璃

 

 

-

 

D市医院病房』

 

 

‘当黑夜又一次把白天按倒在床上的时候,月就出生了。’

推不开的,是夜天窗。

医生白天里说宋亚轩一早就有血糖低的毛病,再加上一连几天几夜地愁着没怎么休息,经由马嘉祺开的车那么一别,才昏睡着这么久。

既然没事,他也就打发帮着照看自己的兄弟们回去了,谁还不是有家人,需要去陪伴的呢。

宋亚轩自己也知道,没什么大事儿,他只是被自己身体里一股力量逼迫着昏睡吧。

 

 



因为在医院里,刘耀文尚且对他担忧温柔,敖子逸也没有步步紧逼。

他害怕,他不知道自己出了医院又要面对什么。

面对心里挚爱的拷问,他应该和盘托出吗。面对敖子逸新下达的命令,他又该如何走棋呢。

敖子逸看来已经知道了刘耀文识破自己身份的事情,他会再对刘耀文下手吗。

或者,更干脆点,他自己直接让严浩翔揪了出来算了。

 



 

没开大灯,只打了盏廊灯,暗得很。

宋亚轩独个躺着,摸了床头柜子上的手机,他有时候也恨自己长个开花儿的心窍,想的太多不是什么好事儿。

十点零七分。

平日里还远远不到睡觉的时候呢,如果严浩翔没什么差事指派的话,他估计正和刘耀文在外面哪个新开张的小酒吧或者街边哪个排档位置,吃吃逛逛。

 



 

宋亚轩闭上眼睛,朦朦胧胧地却也能感受到走廊的光亮。他顺手把手机撂在被子上,细细咂磨着心里的一片片回忆录。

真够奇怪的,人人都说是凡有关一个人的回忆,都是会充斥酸甜苦辣咸的滋味儿。

就算是宋亚轩想破了头,他记起来的,关于那个人,怎么都是乐乐陶陶的光景呢。

 



 

“咔—”,只一声开门响动。

门口的动静一下子惊起了宋亚轩,有些不对劲。

手下的兄弟和特别护士会敲门,刘耀文会叫人。

多年的警惕让他坐起身来向左边床头台划拉一个茶杯握在手里。

不想被子上的手机砸下地上,又是安静气氛的清脆打破。

宋亚轩看着门口开了门却没动静,又不能急着出头去看,他差点就要按下紧急按钮叫医生来了。

这时候他接着廊灯看清了来人的脸,是敖子逸的亲信,宋文嘉,“是你,三爷派你来的?”

 



 

宋文嘉视野对上宋亚轩,也稍微放松了些,卸下了蹑手蹑脚的姿势,朝床边过来。

“我还以为是白天兄弟记错了位置,怎么棠风没一个把守着的人,白费这么大功夫儿了。”“我还毁了监控呢。”

宋亚轩轻笑了声,“我又不是棠风绑来的人,把守我干什么?”

确实,他还是棠风的总会计师,任谁也会尊敬着。恐怕只有刘耀文知道自己这件事吧,但他也并没有派人看着自己。

“不过还是冒险了,到底什么事三爷不能直接交代的。”

宋亚轩向床底探了探,宋文嘉眼见,帮他拾起了手机。

 



 

“怕给你发消息,你又不接收啊。两件事儿,我说完就走。”

宋文嘉还是压低了声音,“第一件,三爷并不知道你在车上,亚轩你别多想,三爷担心你担心得要命呢。”

“你说你怎么不看邮件呢,这么重要。”

宋亚轩舔了舔嘴唇,“我那天手机没电,喝多了没回家。醒来就被严浩翔他们叫走了。”

“我没有别的意思,但是,还是告诉三爷别冒险了。”

“刘耀文,不足为虑,我可以把他办了。”

宋文嘉点了点头,“我就知道,那个愣小子怎么能是你的对手呢。”

 



 

“第二件,我们的计划已经开始了,很快就会有结果。你最近不要管手头的棠风的事儿,避免被卷进去。”

宋亚轩迎着宋文嘉的眼神,“什么意思?”

“可是我还没……”

“这个你就别管了,但是三爷说了,一定要让你注意安全。”

宋亚轩看出来宋文嘉没想告诉他,只得是点点头应了声,“我知道了,你们也小心。”

宋文嘉勾了勾嘴角,“你是在担心三爷嘛,话我一定带到。”

“那我就走了。”

 



 

宋文嘉出了门左右张望了下,压低帽沿扬长而去。

拐角处的廊凳上,刘耀文半卷着衣袖合着手,没一声动静。

眉头皱着揪,胳膊上的青筋看得清清楚楚。

 



 

屋内宋亚轩躺也躺不安稳,拽了被子靠着床头坐着。

他想不明白,明明很早就交代过的,用他手里掌握的棠风三条暗线做文章,直接把严浩翔他们搞下去。

如今没了他怎么行使这一部分的推动呢?

严浩翔他不会真的要出事儿吧。

宋亚轩长出了一口气,他好想和刘耀文说一说,刚准备拿了手机看看刘耀文有没有消息过来。

屋门“嘣”的被推开,又或是被踹开?宋亚轩以为宋文嘉去而复返,嘀咕了句,“搞什么,小点声啊。”

 

 



刘耀文开了灯,大步流星地走过来,也不说话,直接大手一扬,抻了宋亚轩身上的白色被子,再一划被子丢在了侧边小座上。

宋亚轩适应了下刚开的强光,看是刘耀文,一眼捕捉了人眼中的怒火气。





刘耀文发火,他是见过的,只不过没有对他自己。

刘耀文是那种生气就是生气,一定让人看得出。眉毛揪成一块一块的,有时还得动手。

宋亚轩理性分析占了前百分之九十九,剩下的百分之一还是在自己身前一凉被吓住了些。

 



 

没了遮挡,即使说穿着病号服呢,也好像就赤条条一样。

更可怕的是面前的人又要探身过来。

“你,你干嘛。”

刘耀文又抬手,宋亚轩下意识闭眼一缩,以为刘耀文要打自己。

刘耀文只扯了宋亚轩靠着的枕头,宋亚轩伸手去抢。

争了一会,本是自己力量争不过的,没想到刘耀文松了手,宋亚轩惯性向后磕了一下头。

“嘶。”

宋亚轩捎带点委屈朝刘耀文看过去,刘耀文也没吭气。

 



 

“别再装了。”

刘耀文忍下了情绪,吐露了这么句话出来。

宋亚轩不自主地打了个冷颤,他这是……

“我楞头小子玩不过你是吧,你会解决我对吧?”刘耀文控制着自己的表情,让它笑着,但是笑得扭曲又难看。

宋亚轩登时反应过来,这是刚才宋文嘉和他说话被刘耀文听了个干净。宋亚轩拼命回忆刚才都说了些什么要紧的东西,他有一半儿话是糊弄宋文嘉的啊。

刘耀文却没给宋亚轩反应的机会,直接人过来扣着宋亚轩的肩膀,把他按到床头贴着。

“宋亚轩我,我告诉你,你们绝不会得逞。”

 



 

宋亚轩突然被按倒着,硬床头硌得他后脖子第七颈椎生疼,肩膀上也被刘耀文用着很大的劲儿。宋亚轩手指紧紧地抓着枕头一角,也不敢砸过去,就默默受着。

近得能看见每丝毛孔的距离,一直拥有过,却不曾这样态度表情。上一次有多温情脉脉,这次就有多狠厉果决。

刘耀文盯着人看了一会,没再说别的,拿了宋亚轩的手机出了门。





不大一会门被几名手下带上了。

呵,现如今真的成了棠风被拘的人儿了。

宋亚轩蜷在床上,没有去拾那条被子,也没有管什么掉落的茶杯,现在比任何一刻都让他感到绝望和不安。

没有关灯,明亮着迎接新生的一天,可再没你的漆黑日子,谁能借点光火给我。

 

 



刘耀文夺了门出去,就打发手下看管宋亚轩了。

他也不想回公寓,自己独个准备去公司看看文件,凑合将就一晚。

如果遇上严浩翔也没回家的话,可能真的要把事情和严浩翔说一说。刘耀文脑子里回忆着来人对宋亚轩说的“计划开始”,到底是什么。





可以说从撞见宋亚轩是毅天的人,到后面宋亚轩酒吧里的解释,刘耀文都从来没有怨恨宋亚轩什么,他还是相信宋亚轩身不由己,至少不会对自己有什么动作。

那句“刘耀文不足为虑,可以办了”真真儿地将刘耀文的心掏出来蹂躏着,宋亚轩你真的只是在利用我玩弄我。

三年多,就是这样脆弱和无可挽留是吗。

背了月色背了漆黑的路,也背了想不通的你和零散的记忆。



 

 

-

 

棠风董事后别墅』

 

 

未得见晨光熹微,却见日上三竿。

贺峻霖醒来头也迷迷糊糊着,就记着昨晚又被严浩翔欺负了个遍,感觉浑身上下都肿得不行,没劲儿的很。

严浩翔这是又丢下他早早去公司了,贺峻霖准备洗个澡吃个饭再去找这个欺负人的始作俑者。

刚下了床蹬上拖鞋,就听着手机响个没完。

贺峻霖找了一圈才发现昨天回来一直没拿着手机,在大衣口袋里。





“怎…”半句话还没说出口,就被电话里的人嚷断了。

是刘耀文急匆匆的声音,“霖哥你怎么才接!快来公司,翔哥出事儿了!”

我靠。

贺峻霖一下子就慌了神,怎么昨晚还好好的不是。

也没时间去思索什么因果关系,赶忙着随便抻了衣服换上就出门去公司。

 

 


-

 

棠风集团』

 

 

贺峻霖到的时候,平素里应该就两三人而已的董事长办公室门口站了两排兄弟。

“霖哥”“二当家”地向他打着招呼,确定的事,这些兄弟脸色都不怎么好看。

贺峻霖推门进去,刘耀文还有几个公司高层和元老围着,沉着脸色,唯独没有那张脸孔。





“耀文,怎,怎么回事啊到底。”

贺峻霖还想着万一是他们逗自己玩儿,还是在进门接受事实的瞬间有些发虚。

刘耀文听着贺峻霖有点颤抖的声音,过去扶着他肩膀,“霖哥,先别着急,目前是翔哥被条子带走了,说什么涉嫌贩毒。”

贺峻霖睁大了眼睛,刘耀文点头回应,“但是,自从翔哥上任,已经在清理这些高危的产业链了,现在更是清明得很。”

“那怎么会?”



 

 

刘耀文叹了口气,“不知道,但很有可能,翔哥被人摆了一道。”

“糟糕的是,如果罪名被认下来,整个公司都会遭到查封。我们这些手下估计也逃不过审问。”

“他们又没有证据,凭什么抓他啊,我…我要去警察局,我们在局里不是有关系的吗?对不对耀文?”贺峻霖紧张地一句话下来也没个进气,一会就气喘吁吁上来。

刘耀文也一样担心,如今的警局哪有那么多是非黑白的逻辑,我们有人保不准对家也有人。这么来动关系的话只会更糟。

“我们得找出哪里出了问题啊,怎么就被人平白无故地扣了帽子。”贺峻霖也冷静下来一些。

刘耀文从早上刚得知严浩翔被抓就不住地想起昨晚听到的话,嘴里默默念着,“难道是他?”

 



 

贺峻霖抓住了刘耀文手腕,视线向他,“嗯?是谁?”

 



 

tbc.



 

小红心和小蓝手是神秘通道的传送门哦.

*・゜゚・*:.。..。.:*・'(*゚▽゚*)'・*:.。. .。.:*・゜゚・*

 

 
评论(21)
热度(2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乘楠 | Powered by LOFTER